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话商机 谈合作 谋发展】 山西客商来高台工业园区洽谈考察

来源:工业园区管委会发展规划局 作者:范和忠、石静 审稿:范和忠 发布时间:2024-03-28 16∶35
字体:【 打印

2024年,高台工业园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树立“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强化“人人都是招商员”的意识,全力以赴抓招商,积极投身到招商引资主战场、招大引强第一线,努力以高质量招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园区各项工作,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近日,通过工业园区管委会的积极联系对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中天盛远能源产业有限公司和西安西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到高台工业园区考察交流,双方围绕兰能投(甘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年吨捣固炼焦项目和甘肃生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意向、落地诉求、运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公维勇和园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公维勇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工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台工业园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需要有经验、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建设共谋发展。希望考察组一行在深入考察了解后,把公司的产业模式和经营业态与工业园区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对接,增进了解,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120万吨/年捣固炼焦项目、工业园区生活区和甘肃生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兰能投(甘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物流、煤制气、原煤精洗生产,煤焦油加氢生产1号、2号轻质煤焦油,低质煤综合利用生产提质煤、LNG、甲醇等为一体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循环经济企业。以煤焦油加氢、捣固炼焦生产为龙头,以尾气综合利用为纽带,不断延伸煤炭清洁循环利用产品产业链,建设20万吨/年中温煤焦油加氢处理、120万吨/年捣固炼焦、12兆瓦余热发电、10万吨/年ZKL粉煤热解中试、6万吨/年加氢项目技改工程等项目,逐步形成涵盖“气-醇-油-氢-电”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带动本地建筑、运输、仓储、物流及服务等产业的发展,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甘肃生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医学能态转换理论的中药和中医药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示范项目”总投资57.23亿元,其中:先期实施的一期项目总投资2.71亿元,内含中医药关键技术装备和中药中试基地建设项目,投资1.46亿元,基于医学能态转换理论的MEST智能降压仪项目,投资1.39亿元。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5亿元,带动就业300余人。

实地考察结束后,又进行了分组深入探讨交流。管委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高台县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认真听取了考察组情况介绍和考察投资意向,并与客商就投资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高台工业园区注重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积极培育战略性产业,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各方客商投资兴业的沃土。园区管委会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对接,切实做好配套服务,相信在双方的诚挚交流与紧密合作下,定能实现互利共赢。同时,期待考察客商能够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引荐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高台工业园区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交谈中,考察组表示,高台工业园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营商环境优越,是投资兴业的理想地。作为企业将以此次洽谈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找准契合点,尽快实现项目落地,实现共赢。交谈会中,甘肃生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步,工业园区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开放、加大投资、赶超进位的重要举措,积极拓宽招商渠道,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强化效果和质量,强有力推进招商引资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建设“产业高地、绿色宝地”的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通过深化资源开发利用、融合发展、产业创新等措施,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